贵州省委统战部到镇宁自治县调研统战工作

2020年09月18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邵刚一行到镇宁自治县调研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庆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罗挺陪同调研。

在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镇宁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带动镇宁自治县民族手工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创业就业致富的成效。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每家会员企业的发展模式、产值效应和带动就业人数。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安顺市委统战部、镇宁自治县委统战部关于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专家对镇宁自治县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积极加强政治领导,做好意识形态引领。二是积极探索开展工作的新途径。要将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组织起来,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抓手,积极发挥新联会、知联会的作用,探索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建立党组织。三是要发挥品牌效应。打造好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凝聚人心,培养代表人士,为夺取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汇聚智慧和力量。(镇宁县委统战部 刘玉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