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引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2020年09月18日16: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坝区引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罗秀华 摄
平坝区引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罗秀华 摄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平坝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以“从我做起”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做良好风尚的传播者。

“如今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虽然生活条件变好了,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浪费。只要人人都行动起来,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就能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邹美伦说。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策划“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闻选题,开设“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专栏,组织记者深入全区各机关单位、乡镇、学校等食堂,采写相关新闻报道并通过微信、微博、网站发布中央、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和倡议书;编辑制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组图及《文明餐桌》系列小视频在黔中平坝微博、平坝发布微信公众号、贵安在线网站等平台发布,其中组图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制作《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中华美德 勤俭节约》等10余条公益广告在平坝电视台播出,凸显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大力宣传、推广各单位、乡(镇、街道)在制止餐饮浪费、推动文明用餐方面的良好举措,敢于曝光奢侈、浪费的不文明行为,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成为新时尚。

“弘扬节俭美德 倡导光盘行动”、“一粒米千滴换 粒粒粮食汗珠换”。在区融媒体中心与政务中心共用食堂入口处、取餐区、餐桌、墙壁等醒目位置,随处可见倡导节约的宣传海报和小牌板。同时区融媒体中心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及公务接待,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避免“舌尖上的浪费”。(罗秀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