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勇担“电普”建设重任 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2020年09月18日1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日前,在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的评审会上,贵州移动承担的“省2019年度第五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评审。

据悉,“省2019年度第五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于今年3月30日完成建设。贵州移动共投入3.7亿元,分别在黔南、黔东南和毕节三个市(州)建设1906个4G站点,使3273个村覆盖网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贵州移动承担起“省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中80%的建设任务,计划在毕节、遵义和安顺建设4G站点1214个,涉及1300个村,将为全省约23万贫困边远山区人口提供高质量的4G服务。同时,还将按照标准向贫困户提供移动优惠资费套餐,预计年优惠金额将达1192余万元。

据悉,贵州移动已累计投资13.6亿元,先后完成三批电普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工作,为全省4019个行政村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家宽服务,为3273个30户以上偏远自然村用户提供了通信服务,有力提升了全省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文/图 陶塽)

贵州移动员工全力奋战,加快推进第六批电普服务试点项目建设。
贵州移动员工全力奋战,加快推进第六批电普服务试点项目建设。
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家宽服务。
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家宽服务。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