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

贵州数字经济增速 连续五年排名全国第一

2020年09月17日21:07  来源:贵阳日报
 

7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白皮书显示,2019年贵州数字经济增速为22.1%,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

白皮书公布了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数字经济增速、数字经济贡献水平、数字经济区域发展情况等方面内容。白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5.8万亿元,总体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36.2%,占比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各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百花齐放,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具有较强的正相关性。从总量看,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广东省排名全国第一;从占比看,北京、上海数字经济GDP占比超过了50%;从增速看,贵州和福建数字经济增长仍然领跑全国,增速超过20%,其中,贵州数字经济增速为22.1%,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近年来,贵州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厚植“智慧树”、释放“新价值”,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为更好更快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记者 游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