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副书记杨志荣到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调研

2020年09月16日12: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9月14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杨志荣到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调研并开展交流座谈。

杨志荣指出,档案工作事无巨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由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编纂的《贵阳市云岩区志》、《云岩年鉴》,全面、完整、系统地记述了云岩区在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历史与现状,全面反映了云岩区改革发展的历程和成绩。

杨志荣强调,要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探索创新档案管理配套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数字档案室建设,推动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加强统筹调度,联动开展全区档案、地方志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业务监督指导、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信息化、数据化、网格化水平。

要紧紧抓住有利契机,充分利用已有的良好条件及成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新性、全面性地将《贵阳市云岩区志》、《云岩年鉴》推行至辖区范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增强全民档案意识。

要充分做好档案工作各项保障,落实专项经费,引进专业性人才,强化基层档案管理工作的组织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档案管理服务水平,助推档案工作在云岩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区委办、区委党校、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全体职工干部参加。(图/文 赵倩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