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三季度麻精药品专项检查

2020年09月16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防范流入非法渠道。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第三季度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镇宁自治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等使用单位为主,重点检查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采购、验收、储存、使用、账册管理和空安瓿瓶回收销毁等内容。一是对照药品购进明细单、药品出入库记录、药品使用情况等账目逐一核对在库药品数量;二是查看药品养护和存放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三是检查是否执行“五专”管理制度;四是在检查结束后现场销毁回收的空安瓿瓶,防范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使用单位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使用行为,增强了使用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管理意识,确保了药品合法规范使用,共计检查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单位10家,未发现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现象。(镇宁县市场监管局 郭金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