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打“组合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09月16日11: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为保障应往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清镇市多方发力,拿出最多岗位、采取最有效举措、汇集最大合力,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工作中,该市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求职桥梁,让广大高校毕业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围绕引进企业拓展就业岗位、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就业空间、扩大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增加公务员招考中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职位数量、加大事业单位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力度、扩大 “三支一扶”岗位招募人数、扩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岗位招募人数、扩大基层教师招聘规模、扩大医疗卫生机构招聘规模9个方面,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合力保障就业;对吸纳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发放社保补贴,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并对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给予个人社保补贴;开发优先安置高校毕业生的公益性岗位,应届毕业生可凭借毕业证书等证明材料直接上岗5个月,暂缓就业难的困境。

截至目前,清镇市已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场;开发公益性岗位276个,安置高校毕业生83人。(刘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