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开投公司掀学用政策热潮 助推高质量融合发展

2020年09月16日08:5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15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自8月底该公司举行“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暨项目建设大会战动员部署会以来,其各部门、子公司积极落实会议精神,立足自身业务职能特点,全面掀起学用政策热潮。

9月初,贵安开投公司举行“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学习内容,即围绕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国企经营发展的职责职能,有关国企党建改革、融资化债、城市建设、城市开发、城市运营、产业发展、金融财税等领域的政策,以模块化的形式,对标公司主营业务梳理政策清单目录,各部门及子公司依据自身业务职能学政策,活用善用、创新性地运用政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贵安开投公司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学用政策活动。

开投公司办公室举行9月第一次政策研讨会,全面解读《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开投公司团委开展“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学习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和开投公司2020年第26次党委会有关工作安排精神,并号召青年团员要把学习活动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开投公司党群工作部明确以“每天自学半小时、每周集中学习半天、每月闭卷测试一次”的学习方式,全面开展学用政策活动。

与此同时,贵安开投公司各子公司立足自身业务职能特点,全面开展学习活动。

贵安建投(轨道)公司发出“学习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促进发展”的动员令,吹响“学以致用,全力掀起项目建设大会战热潮”的号角,并围绕两个“聚焦”,即聚焦公司发展定位的政策、聚焦破解发展难题的政策开展学习,以学习活动为依托,以“项目建设大会战”为抓手,全力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贵安产投公司围绕“四个坚持”,将学用政策与项目大会战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个坚持”即坚持结果导向,促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坚持强化组织,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坚持“两聚焦”,即聚焦问题学,聚焦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学,着力解决遗留问题,提升园区发展空间;坚持考核挂钩,确保拼抢劲头常态化。

贵安建设集团立足“一主两辅”核心业务体系,全面开展学用政策活动。目前,该集团已基本完成有关政策的收集工作,包括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贵阳市、贵安新区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施工建筑业、商品混凝土等建筑材料生产供应、矿山开采、土地利用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文件。

贵安土整公司明确“四个到位”,即动员部署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人员落实到位、细化措施到位,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贵安文旅投公司围绕招商引资、资产盘活、旅游用地、新能源汽车、交通运输、特许经营权、工程手续办理等方面的政策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职业素养和工作技能。

贵安市政园林公司举行专题会,详细解读“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的背景和目标,结合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就公司主营业务板块抓营收、抓利润开展热烈讨论。

贵安商投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四个结合、四个突破”(结合外部环境、结合定位定向、结合改革瘦身、结合制度建设)要求全面开展学用政策活动,从而实现应收账款上有突破、业务发展上有突破、资产盘活上有突破、素质提升上有突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