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奥体中心游泳馆:四轮驱动 助力全民健身跑出加速度

2020年09月15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网站消息 遵义市奥体中心游泳馆自今年7月1日开馆以来,坚持以高标准落实安全责任为主抓手,以高质量服务健身群众为出发点,以提升服务质量树形象为工作己任,以突出公益场馆惠民生为落脚点,紧密结合高危行业体育场馆的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场馆自身的资源优势,采取强化责任保安全、规范管理护秩序、综合整治净环境、内强素质提服务等有力措施,推动全民健身形成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责任保安全。全馆上下秉承“安全没有旁观者,个个都是责任人”的工作理念,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抓在手上,坚持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建立健全了21项安全规章制度。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培训26次、行业技能大练兵7次、应急救护演练6次,保证了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水质水温有了保障,场地安全得到了维护。责任意识增强了、场馆运行安全了。

二是规范管理护秩序。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分区分级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通知》(遵府发〔2020〕3号)精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配足配齐红外体温检测仪、酒精、口罩、消毒药剂等防控物资的同时,采取设立疫情防控知识健康告示牌、实行“一人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健全员工和健身群众身体健康档案、循环播音温馨提示、悬挂张贴安全文明提示标语、严格控制健身人流量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倡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管理规范了、健身有序了。

三是综合整治净环境。游泳场馆属于高危行业体育场馆,水质安全和各个消毒环节显得尤为重要。为切实保障健身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更衣室和消毒间明确专人负责,并采取定时消毒、净化空气、干湿分离等有效措施,确保卫生不留死角;坚持每两小时检测一次水质,并根据水质动态变化,及时补换水量、及时调节温度、及时发布信息。卫生整洁了、环境舒适了。

四是内强素质提服务。为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采取部门主管轮流上讲台讲座等方式,从文明礼仪、服务意识等方面开展了系列职业素养培训6次,结合各岗位工作特点,从操作流程、现场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系列从业能力培训20次。服务意识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同时推出系列利民惠民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公共体育场馆的红利。截至目前,共接待健身群众38000余人次,单日接待健身群众1600余人次,全民健身氛围正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知名度提高了、满意度提升了。(遵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