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免费课堂成乐园 文明评选树新风

2020年09月15日10:22  来源:贵州日报
 

“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开设了免费课堂,黎书蓝爸爸,您要给孩子报名吗?”

“这个好!这个好!”

8月9日,沿河自治县团结街道黄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岁的黎书蓝紧拉着爸爸黎正伟的手,望着一群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还有些怯生。

“以后假期,还有放学后,再不用担心孩子没人照看、辅导了。”黎正伟一脸开心。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逐渐能致富,铜仁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大手牵小手·共度愉快暑假”项目,在15个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开设免费课堂,专门照顾安置点儿童。

在沿河许多移民社区,为解决学生放学后家长接送不便等问题,借助文明实践站平台,相继开办了“四点半课堂”。党员干部、志愿者轮流值班,带孩子做手工、看书、做作业、绘画、玩游戏。“四点半课堂”已成为移民社区孩子的开心乐园。

今年,沿河自治县还在24小时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体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中,主动整合工青妇的力量、结合“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的推进,大力开展“文明家庭”“脱贫能人”“最美庭院”等文明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见贤思齐、向善向美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施平)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