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年09月15日15:5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4日,贵州省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省委网信办的统筹协调下,各项活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

贵州省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贵州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市(州)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受疫情影响,为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将举行数字化展会、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专业技能竞赛、网络安全微课征集展播、线上网络安全课程、网络安全进基层等主要活动,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力量,通过云展览、虚拟课堂、在线答题等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扩大覆盖范围,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本次宣传周还将同步举行网络安全线下展活动,面向各部门各单位预约开放云上贵州网络安全指挥调度中心、贵州联通5G创新展示中心、贵阳大数据安全展示中心等场馆,让大家现场了解感受贵州省云网平台建设及网络安全防护、5G新技术新应用发展、贵阳市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等情况。(昌金鋆)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