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普安:强化协同监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14日08:35  
 

“您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情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审批申报事项复杂,您等了多长时间?”

……

这是近期以来普安县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时的几个缩影。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普安县纪委监委制定《普安县营商环境建设协作监督工作程序》,与县投资促进局联合政务服务中心、工商联等部门,强化协同监督,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切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维护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

普安县纪委监委将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企业等涉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并联合县投资促进局、政务服务中心、工商联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收集涉及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对于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采取“一对一”沟通、主动走访等方式,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同时,普安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财政、发改、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充分运用“智慧金州”大数据平台,每月对相关数据进行监测、汇总和分析研判,并按程序处置。牵头组织涉及部门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对落实营商环境政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深入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针对行业性、区域性易发多发问题和涉嫌履责不力、推诿扯皮或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采取下发监察建议书、开展“一案一整改”、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对违反相关规定,损害外来投资者合法权益,破坏全县营商环境的,督促涉及部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查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保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截至目前,普安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影响营商环境问题15个,已督促整改7个,正在整改8个。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