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四融合”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

2020年09月14日08:33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我们结合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特点,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和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近日,贵阳市云岩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廉洁的意义,达到廉洁育人的目的。

近年来,云岩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将廉政文化融合到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要求学校将廉政文化作为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和品位的载体,与开学第一课、主题班队会、德育、美术、思政课等紧密结合,将廉政故事、廉政知识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给学生,引导学生见贤思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通过建设廉政文化长廊、红领巾广播站、互动式廉政文化墙等方式打造了一批具有吸引力和群众认同感的校园廉政示范基地。

“我们定期制作廉政主题宣传展板,同学和老师们自编廉政文化童谣,班级开展主题班队会、观看廉政主题视频等活动,学校处处都可以感受到廉政文化给整个校园文化带来的清新空气与蓬勃活力。”三桥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积极把廉政教育纳入班级文化建设之中。

云岩区纪委监委在全区教育系统倡导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廉洁从教相关规定,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以制度管理约束人,与每一名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坚决刹住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让教师自觉做到以廉修身、恪守师德、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努力打造师德师风正派、品行高洁的教师队伍。

“区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坚持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同安排、同部署,教育广大教师做到严守党纪、廉洁从教,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他们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努力把校园打造成为传播廉洁文化的新阵地。”云岩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