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14日15: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从江县、榕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脱贫攻坚督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2020年贵州省牛羊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张玉龙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蒙立胜,县委副书记陈磊,县委常委,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两补两看”“八个一”取得阶段性战果的基础上,继续全力以赴、乘胜追击,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答好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加试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一线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强力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具体抓深入,围绕“3+1”保障、基础信息变更、利益联结机制、搬迁后续扶持、防贫检测机制等重点环节,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地全面开展一次自查和交叉检查,实现问题动态清零。要坚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指挥体系不变、帮扶力度不变、三分之一下沉人员不变、食堂全部开到村级不变、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不变,着力解决好“巩固谁”“谁来巩固”的问题,持续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成果可持续。要坚持“两业”并举,坚持按照“八要素”推动产业发展“六个转变”,围绕坝区、一江三果、核桃、林下菌药、花椒等逐村逐户逐人落实地块,深化开拓销售市场,形成清单式、订单式产业模式,尤其要借助养牛示范县机遇,有针对性地出台具体扶持政策,不断壮大全县养牛规模。充分运用“四逐四准”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八个一批”措施,深入贯彻“外输内拓”“一强三保四体系”要求,切实发挥就业扶贫“三张网”作用,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脱贫不稳定家庭、易地扶贫搬迁家庭、边缘户家庭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要聚焦督查目标和督查内容,加强与省州对接力度,强化人员配置,认真组织各乡(镇、街道)一线指挥部、各村前沿指挥所开展好自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开好每月的督战推进会,及时有效解决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始终保持决战状态,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迎接大考、赢得大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贞丰县人民政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