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将新建和改造三十个城乡养老机构

农村特困老人实现老有所养

2020年09月14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韦倩)“将你一个军!”9月3日,在织金县龙场镇敬老院,70多岁的董正群正在和敬老院里的“老伙伴”下象棋,声音格外响亮。

董正群,原来居住在龙场镇民族村,膝下无子,老伴几年前住进敬老院,当地民政局按照相关规定将他们纳入“五保户”管理,每月为两位老人发放特困供养金。虽然他生活能自理,但距离县城较远,就医、采购物资等很不方便,去年也搬进了敬老院。

龙场镇敬老院位于龙场镇太平村,修建于2009年,主要负责农村特困老人兜底保障。

今年,“新建和改造30个城乡养老机构”成为贵州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项目遍布9个市(州),重点支持挂牌督战的“9+3”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

赶上好政策,龙场镇敬老院进行提质改造,增加了医用扶手、卫生间等设施。目前,拥有80张床位,已入住46位老人。

“升级改造后的敬老院还增加了工作人员,对于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老人,我们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照顾。”龙场镇副镇长龙登权说。

“开始不想来,总担心住不习惯,现在看来,担心多余了。这里有人做饭,还可以和大家一起娱乐,比以前住在村里好多了。”董正群高兴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解决了我们的养老问题。”

据介绍,除了织金县龙场镇敬老院外,全省新建和改造的城乡养老机构项目将于年底全面完成,将高标准高质量地为农村特困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