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个铁路口岸项目竣工验收

2020年09月12日08:5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冯倩)“口岸内已拥有铁路专用线,具备了办理以集装箱装货为主的日用百货、酒类、电器等货品的进出口检验检疫及关检业务能力。目前正在进行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待竣工验收完成后即可申请海关验收。”9月9日,在贵阳改貌铁路口岸现场,贵阳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蒋春霞向记者介绍,公司也正在对新人职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运行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以期完成验收后能顺利地开展试运行工作。

作为贵州首个铁路口岸,贵阳改貌铁路口岸的建设是完善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功能的需求,更是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贵阳改貌铁路口岸由贵阳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承建,项目分为三期建设,一期核心区建设内容包括海关报关业务用房、检疫业务用房、检疫处理区、中转仓库、查验工作区、相应进出卡口以及铁路专用线。二、三期将扩建为粮食、沥青等大宗物资查验及中转场地以及配套的加工、贸易、金融、商业场所。

“改貌铁路口岸运营后,商贸物流聚集将形成巨大的能量场,吸引更多产业链上的企业入驻,丰富并完善产业业态,更多产业集群将落在贵州。”对于改貌口岸的未来规划,蒋春霞表示,贵阳正在不断完善口岸建设功能,全力助推贵州高质量的开放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