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人大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2020年09月11日10: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方群率队一行人员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工作调研。县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圣详细介绍了2020年交通运输系统固定资产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运输发展、水上安全监管、“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等相关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打击非法营运、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债务化解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后公路时代运输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吴方群主任指出,近年来县交通部门克服困难,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路养护、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值得肯定。吴方群主任要求,一是积极探索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充分依托“四好农村路”创建、“路长制”、护路员等,全面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由“建”向“养”全面转型,建立以“县为主体、乡村参与、各方支持、多方监督、政府考核”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二是探索后公路时代服务工作;开阔思路、疏堵结合,解决道路运输市场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借鉴其他地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成功经验,积极探索网约车、农村客运发展新模式等,做到多元化、多渠道、多角度发展道路运输市场,方便群众出行。(紫云县交通运输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