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贵航社区百姓健身中心正式开放

2020年09月11日13: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体育局授予贵航社区百姓健身中心“智能百姓健身房试点工程”牌匾。王秀芳 摄

人民网贵阳9月11日电 (王秀芳)9月11日,作为贵州省智能百姓健身房试点工程,贵阳市贵航社区百姓健身中心正式开放运营。

智能体测仪、动感单车、有氧跑步机、推胸器、专业拳台……不同于一般的商业健身房,贵航社区百姓健身中心是在贵州省体育局指导和支持下,由贵州智慧健身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社区智慧健身房。

工作人员为健身爱好者做体质检测。王秀芳 摄

“通过‘政府倡导、社区出力、企业服务’运营模式,兼顾公益性和商业性,在小区内打造高性价比、高舒适感、高粘合度的社区智慧健身场所,让百姓在小区内就能享受低价、高质、便捷的健身服务。”贵州智慧健身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介绍,经过多方考察和技术升级定制,贵航社区百姓健身中心总体呈现出公益性强、智能化程度高、科学指导性强、课程丰富等亮点。

公益性方面,项目兼顾公益性和商业性,通过免费设备和智能付费设备满足市民多元化、个性化健身需求。

健身爱好者扫码入场。王秀芳 摄

智能化方面,广大健身爱好者可通过手机自主购卡,入场采用人脸识别或手机扫码。进门后,扫描健身器材上的二维码,器材显示器即可自动播放器材使用教学视频,供使用者参考。

科学指导方面,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为健身爱好者提供国民体质检测及监测服务、运动风险评估及监控、健身方案设计和科学健身指导。另外,系统还可将体测数据和运动数据同步至手机,健身爱好者通过手机微信便可查询自己每天、每周、每月的各项体测及运动数据,进而科学规划健身方案,达到预期锻炼效果。

健身爱好者扫码入场。王秀芳 摄

课程内容方面,除自助健身运动外,健身中心也可提供力量训练、功能性训练、拳击培训等多种课程。同时,还将定期组织专业健身教练为社区居民开展培训及科学健身大讲堂,普及健身知识,指导并吸引更多居民来此开展健身锻炼。

健身爱好者体验智能跑步机。王秀芳 摄

据介绍,预计两到三年,智能百姓健身房将以立足贵阳、涉足全省的战略布局,在全省范围内,以小区为基点广泛布局,让全省健身爱好者下楼即可随时享受高品质健身服务,走出一条普惠型全民智慧健身之路。

活动现场,贵州省体育局授予贵航社区百姓健身中心“智能百姓健身房试点工程”牌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