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2020年09月10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9月8日,印江县交警大队在中心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暨“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活动,同时联合爱心企业爱玛电动车行到现场免费赠送安全头盔。

活动现场,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对违规改装、安装遮雨棚的车辆,现场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及拆除安全隐患,并以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典型的交通事故为案例,向市民、驾乘人员讲解安全头盔对降低事故伤亡风险的重要作用,并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呼吁广大市民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等出行时必须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遵守法律法规。

“请把这头盔带好,我们骑车出门时必须要一盔一带,车上乘坐人员也要戴头盔安全出行,电动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控制速度20到40码,不能超过40码,靠右行驶;车上不允许安装扇或其他东西。”县交警大队城中辅警龙江勇一边向市民宣传“一盔一带”道路安全法,一边给摩托车驾驶员示范戴上刚刚免费发放的安全头盔。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一盔一带”的认识,促使广大市民自觉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提升摩托车、电动车等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因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

窦女士在活动听得十分专心,并表示在以后的驾乘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今天交警同志们向我们宣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后后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我们以后更加注意安全行驶,更懂得了戴头盔的重要性,增强了驾驶摩托车的安全常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头盔1200个。不仅使广大师生和市民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促使驾乘人员将佩戴安全头盔根植于心,践之于行,同时也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乘车行为。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主要是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我们查出后对未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宣传,并每人送一个头盔,希望驾乘人员在行车的过程中注意安全,规范带好安全头盔。”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负责人 田军亮介绍。(印江县融媒体中心 任春燕 张泽琴 任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