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搭建廉政“监督哨”打通干群“连心桥”

2020年09月10日07:5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韩聪)“请问农村养老金为什么有的人高,有的人低?”8月26日,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主办的“百姓问廉”活动走进滑石乡白水村,该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当天,百余名群众代表针对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产业发展、农村合作医疗、基层干部作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提问,现场“辣”味十足。

“心中有民情,行动有民意。”碧江区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田伟斌介绍,把“问廉”舞台搬到白水村群众的家门口,搭建了一座问廉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连心桥”,建起群众反映诉求、咨询政策、监督干部的“监督哨”。

碧江区纪委监委创新“纪检监督+监察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监督新模式,采取“群众问干部答”方式,达到“工作勤不勤,群众来点评;干部廉不廉,群众来发言;干得好不好,群众来投票”的良好效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群众的家门口,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