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八月贵安电网故障停电起数同比降三成

2020年09月10日08:20  来源:贵阳日报
 
工作人员在10千伏潮东线26号杆安装主线路分段开关。
工作人员在10千伏潮东线26号杆安装主线路分段开关。

本报讯 今年以来,贵安供电局深入推进配电网精益化管理,对配网线路、配电设备实行专业化运维、规范化管理,使各类安全隐患于萌芽状态被消除,不让风险变事故、不让缺陷酿祸端,被动抢修的次数明显减少。今年1至8月,贵安新区因线路设备故障造成的停电事件,同比降低三成。

据了解,2019年以前,贵安供电局在设备故障查找、故障处理、故障隔离上,只能采用人工分段试送的方法查找故障,导致停电范围广、停电时间长、停电次数多。

为此,贵安供电局修编完善配电自动化建设方案,制定严密、可行的实施计划,按管理要求和技术规范加装或启用故障指示器,有序加装线路自动化开关。与此同时,施行“设备主人制”,集中精力强弱项、补短板、破壁垒,稳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31日,贵安供电局加装线路自动化开关118台、故障指示器156套。贵安电网10千伏及以下线路、设备供电可靠率达99.92%,同比提升0.72个百分点;因运维因素造成的10千伏中压线路设备故障停电时间同比降低32.68%,400伏及以下线路设备故障停电时间比去年同期降低33.69%。

(刘高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