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科学素质专题讲座走进普定县委党校

2020年09月09日10: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加强普定县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水平。9月7日,应县科协和县委党校的邀请,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王利波在县委党校为2020年普定县中青班和综合班作了题为“提升科学素质,助力同步小康”的专题讲座,中青班、综合班近100名学员参加学习。

王利波同志主要从“什么是公民科学素质、为什么要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怎样快速有效地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讲清楚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内涵、意义、目标、途径”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王利波强调,一是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和互联网信息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之下,新时代的我国的科学素质建设将更加关注公民生产、生活能力的提高,完善科普公共服务体系,有力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的深入贯彻落实。二是科学素质是衡量一个民族的整体素质和未来发展实力的重要指标,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需要大家加强沟通协作,发挥好大联合、大协作作用,真正形成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大众参与的良好局面。三是我们要全面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完善科普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重要的人才和人力支撑。(刘兴朝)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