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第十四次工作例会部署常态化管理工作

2020年09月09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7日,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第十四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常态化管理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眉、张红梅、杨吉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事关城市品质形象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近段时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南明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也为下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区上下要用好此次契机,围绕三年常态化管理目标,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投入不减的要求,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常态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是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成果的有力手段。一是要严格工作机制,确保标准不降。按照既定工作标准措施,在维持现有组织架构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常态化管理机制进行调整优化,并将整改攻坚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制定完善常态化管理办法,确保工作措施标准不降。二是要统筹推进工作,确保力度不松。各乡、街道办要坚持属地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包保责任到个人的原则,抓好常态化管理工作,并分段、分类别将常态化管理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要依据自身职责制定长效工作管理措施,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有力,背街小巷治理推进有序,主次干道的保洁和垃圾清运能力以及绿化美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要用好大数据手段,对车辆停放、礼让行人等进行智能化监管,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树立标识标牌,疏堵结合提升文明引导力;要用好“门前三包”监管措施,接力推进农贸市场和商超整治,持之以恒加强管理,坚决防止出现反弹。三是要坚持项目带动,确保投入不减。要继续推进高架桥美化亮化、背街小巷综合治理等工程,着力抓好各个重点民生项目实施,进一步夯实城市管理的硬件基础;要坚持以“三感社区”创建为目标和抓手,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养老、卫生、教育等各项工作及民生实事,真正为群众打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区直相关部门和各乡、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许巧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