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残工委会议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

2020年09月09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切实做好全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根据省、市残工委要求,9月7日,平坝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残工委会议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

会议传达省残工委会议精神,宣读《2020年平坝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动态更新工作是残联组织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残疾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同残疾人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主要抓手。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动态更新工作的意义,把动态更新工作与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残疾人脱贫解困、托底补短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基础管理工作。

就如何抓好全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2020年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动态更新工作顺利完成。要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2020年动态更新工作,为全区残疾人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就残疾人动态更新数据指标作解释,并就残疾人动态更新数据软件操作和手机APP操作作现场培训。

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残联工作负责人,各村(社区)调查员,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陈奎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