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募役镇多举措引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2020年09月09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镇宁县募役镇多措并举,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引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增强政治自觉,推进学习教育。将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通知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内容纳入干部理论学习,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倡导勤俭节约,营造良好氛围。在政府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发布《拒绝舌尖的浪费,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倡议书》、干部微信朋友圈转发倡议书等方式有效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营造节约光荣、勤俭办事的良好氛围。

落实节约措施,带动群众参与。以机关食堂为表率带动村级食堂认真落实节约措施;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印发相关方案并成立组织机构,明确人员每周例行检查,及时通报情况;结合相关宣讲活动推动全民节约进家庭、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曾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