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引领 描绘“一心三区”全域旅游新格局

2020年09月09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9月5日,天高云淡,群山如画,乌当区香纸沟枫叶谷旅游度假区内,四方游客纷至沓来,鸟鸣声交织着游客的欢笑,处处蓬勃着生机与活力。

“这里风景好,既能泡温泉,又能看演艺,还有儿童乐园。”来自成都的游客田维明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

乌当生态资源优越,有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先天底气——780多米海拔落差,夏季平均气温23℃,森林覆盖率近60%,16条河流,32处温泉点,72个城市公园,被誉为中国的“绿色走廊”;得天独厚的纬度、高度、湿度、温度、风度、负氧离子浓度和空气清爽、气候凉爽、好客直爽的“六度三爽”,构成了最佳的养生生态,是贵阳市打造以山地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重要支撑。

坐拥丰富的旅游资源,3个4A级旅游景区,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全国生态文化村,20余处旅游景区(点),26家各级文保单位、国家及地方非遗等旅游吸引物,是乌当发展全域旅游的长板所在。

以丰富的温泉资源做跳板,大力打造温泉旅游城,乌当区形成了以保利·温泉新城、贵御温泉、振华万象温泉等项目为代表的温泉文化旅游经营实体,并深入挖掘自然资源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旅游价值,引导乌当旅游业朝着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的方向迈进。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人文景观,支撑了“美丽乌当·花园之城”的筋骨。

《乌当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清晰阐明:将打造“一心三区”全域旅游新格局。“一心”即:以都市温泉牵动,实现温泉景城融合、游憩医养共享,全面打造都市温泉康养大中心。“三区”即:偏坡乡联动下坝镇打造最具民族特色的“醉美乡村民俗生活区”;新堡乡联动水田镇打造“醉美乡村健康生活区”;百宜镇联动羊昌镇打造“醉闲乡村体验生活区”。

从久负盛名的温泉旅游,到方兴未艾的乡村旅游,再到全域健康旅游,乌当旅游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