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交警联合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交安宣传

2020年09月09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罗丹梅 摄
正在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罗丹梅 摄

为确保秋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9月8日,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珉谷镇大碑村,联合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交安宣传活动,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民警与村干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利用村民在田间地头劳作休息时机,以拉家常的形式为他们讲解农村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及违法载人、三轮摩托车超载等交通陋习带来的严重后果和社会危害性,“零距离”向群众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罗丹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