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召开

十个派出所被命名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0年09月08日08:0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恬)9月7日,贵州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通报了全省首批省公安厅命名的1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重点,积极防范矛盾风险,全面提升派出所执法质量水平,深入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多元化解决矛盾,有力夯实了平安贵州建设的根基。

会上通报了全省首批省公安厅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遵义市公安局红花岗分局老城派出所、大方县公安局凤山派出所、福泉市公安局马场坪派出所、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大山洞派出所、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分局文昌派出所、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普安县公安局青山派出所、盘州市公安局断江派出所、瓮安县公安局平定营派出所、沿河自治县公安局沙子派出所等10个派出所名列其中。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派出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切实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来抓,不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持续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工作,着力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夯实平安贵州建设的第一层基石、搭建密切警民关系的第一道桥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级平台,推动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平安贵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