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调研视察

刘晓凯带队

2020年09月08日08: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曦)9月7日,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调研视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带队,副主席左定超、罗宁、陈坚、任湘生、张光奇,秘书长熊德威参加调研视察。

视察团一行首先来到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对经济区的功能定位、发展思路、空间布局予以充分肯定。在口岸综合经济区,视察团强调要同航空港一体规划、一体建设,发挥航空运输的集散优势,增强口岸的支撑能力,保障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高效畅通。视察团实地察看了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强调要加强产业配套和服务,做强实体经济,打造全产业链条,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在博凯医药物流园,视察团勉励企业不断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调研中,视察团认为,近年来,贵阳市、黔南州和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认真贯彻落实孙志刚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引领性项目先行、组织配置先行,走出了一条交通互联、产城融合、生态优先、生活宜居、区域协同的发展新路子。希望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激发发展新活力。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重要功能平台、重点产业发展,推进更多具有战略性、引领性、标志性的项目,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统筹当前和长远、一域和全局,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经济区“十四五”规划,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增强经济区辐射带动能力,为全省高质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各专委会和贵阳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视察。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