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弘扬节约美德”节约型机关建设

2020年09月07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南明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日前,笔者从南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获悉,南明区通过在机关食堂安装摄像头抓拍浪费粮食行为、张贴文明用餐公益广告、播放厉行节约音频、文明监督员劝导等举措,倡议机关干部职工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弘扬节约美德”节约型机关建设。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好“光盘行动”,南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食堂入口处、取餐区、用餐区、回收餐盘区等区域张贴了“节俭粮食,从我做起;光盘行动,此刻做起”“浪费粮食,曝光你没商量”等横幅,以及“小餐桌、大文明”“不剩饭、不剩菜”等公益广告。同时,在就餐期间,持续播放“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等落实“光盘行动”的音频,提醒就餐人员不要浪费粮食。

在此基础上,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机关食堂安装了17个摄像头,对干部职工浪费粮食行为进行抓拍。同时,明确了3名文明监督员,对干部职工不文明就餐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干部职工浪费粮食的行为一旦被抓拍,将通过区级媒体曝光。对经文明监督员劝导后仍然不思悔改的人员,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会将其浪费粮食、不文明就餐的视频、图片资料交给区监委、区巡察办,由两家单位依法依规处理。

自以上措施施行以来,该区机关食堂潲水量直线下降,已不到此前的三分之一。(南明融媒体中心 袁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