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各学校开学第一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2020年09月07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加强毒品预防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禁毒氛围,连日来,碧江区司法部门借助开学期间大好时机,走进各学校,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禁毒法治课。

近日,在铜仁市实验小学5—6年级间的课堂上,各班班主任首先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接着,碧江区司法部门负责人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常见的毒品、如何拒绝毒品、发现毒品和吸毒者应当如何求助等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毒免疫力。

学生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向毒品坚决说“不”,不好奇、不跟风、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

此次碧江区开展的“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开学第一课宣讲,有效提高了学生拒绝毒品的心理防御性和自觉性,让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邱琼)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