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表彰15名优秀律师

2020年09月06日08: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6日电(涂敏) 9月5日,贵阳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贵阳召开,贵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贵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莫智出席本次会议。

贵阳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涂敏 摄

会上,贵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负责人凌行明宣读《关于表彰“行业突出贡献奖”和“公益奉献奖”的决定》,授予包洪臣等5名律师“行业突出贡献奖”,授予郑世红等10名律师“公益奉献奖”,以表彰他们忠于宪法和法律、勤勉敬业,积极投身法治公益事业,为推动贵阳法治社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不懈地努力。

“行业突出贡献奖”获奖律师。涂敏 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阳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贵阳市律师协会2019年财务报告》、《贵阳市律师协会2020年财务预算(调整)》、《贵阳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监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关于重新制订〈贵阳市律师协会章程〉的说明》及《章程审议稿》、《关于〈贵阳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修订的说明》及《修订审议稿》。会议增选贵阳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25名、监事会监事4名、监事会副主席2名。

贵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贵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莫智表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持之以恒地把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确保律师队伍站在正确的政治立场上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公益奉献奖”获奖律师。涂敏 摄

莫智强调,近年来极个别律师执业不诚信、不规范,违反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的问题时有发生,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因此,要在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的同时,严格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要做到有查必果、有违必究。同时,要充分发挥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中的生力军作用,增强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律师服务为民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