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西河街道:牵手志愿服务 共同宣讲创文

2020年09月04日10: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晕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日,市西河街道市西路社区开展以“牵手志愿服务 共同宣讲创文”为主题的创文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在文明素质的高,要靠全体市民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全力支持社区创文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背街小巷及各楼栋院落,大家分工有序,通过入户上门的方式,向民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册、倡议书、调查问卷,向居民群众宣讲创文知识,以扩大创文知晓率与居民参与率。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创文资料,一边谦和礼貌的与居民沟通交流,结合身边事例对创文工作进行生动讲解,引导居民提升文明思想意识。在居民家里,志愿者们举例宣讲文明创建带来的实事好事,文明风尚给生活带来的新改变,耐心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同时对沿街店铺、商户督办门前“三包”责任的落实,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与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普及了创文的相关知识,使创文家喻户晓,文明光芒深入人心,深受群众好评。(云岩区市西河街道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