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上高稻谷喜开镰 金黄铺就秋收画

2020年09月04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下,正是稻香四溢的季节,当稻农铮亮的镰刀遇上了饱满的稻穗,当第一把稻谷的收割归仓,便是金秋丰收的开始。

近日,记者走进独山县麻万镇花园村上高组看到,广袤的田野间铺满了等待收割的稻穗,一道长长的水渠横架在200亩的稻田之上,秋风拂过,金黄的稻穗涌动起金色的稻浪,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尽收眼底,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水渠这头是还未收割的稻谷油画册,另一头,则是农民忙碌的稻谷秋收图。田埂上,村民们正趁着晴朗的天气,来回穿梭于金黄稻田之中,收割机器嗡嗡作响,村民们有的割稻、有的脱稻……不一会,颗颗饱满、金黄的稻谷就装满了袋子,沉甸甸的架上马背,农民们丰收的喜悦也就正式“入仓”了。

谷子熟了,机器响了,农民笑了。 如今,农业机械成了秋收的主要“功臣”,农民的农活儿也轻松了许多,两三户人家互相帮忙,几天就能把田里的稻谷都收回仓,进行晾晒。看着从收割机里“吐”出来的稻谷,村民李大娘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好方便咧,有了收割机,稻谷收起来又省时又省力。”

据悉,花园村上高组共种植稻谷200余亩,主要种植晶两优534、中一浙优1号、准两优527、湘优109、荣优等10余个优良品种,每年9月初开始收割,中旬左右结束收割。(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柏玉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