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林到塘头镇、邵家桥镇指导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2020年09月04日10: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增强党员干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打造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实践特色、开放共享的实训基地。9月2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林先后到到塘头镇青杠坝村、邵家桥镇渔溪沟村、珠池坝村指导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吴廷彪;邵家桥镇党委书记吴光友、镇长李书军、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袁智勇等人同志陪同调研。

杜林同志先后调研了青杠坝村、渔溪沟村、珠池坝村、邵家桥社区4个村。一是实地查看了村级各种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五室一厅”的建设情况,了解综治中心是否正常,运转及效果是否良好。二是每到一个村,便召集村支两委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听取他们在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询问治理难题,为提高治理效率出谋划策。三是查看了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情况,并与两镇主要负责人讨论如何将做实产业发展与群众治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杜林指出:要结合本地优势,整合现有资源,一要做实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讲授队伍;打造一套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制作一部生动的宣传片或图册;选择一条科学合理的教学路线;建成一套完备的硬件设备,切实抓好实训基地建设。二要按照“三抓三强三提升”治理模式。依托综治中心,抓好国家安全、反邪防邪、扫黑除恶、命案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三要抓好技能培训,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为核心目标,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打造出具有思南特色现代化治理模式。

最后,杜林同志声情并茂地说,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仅要创造物质上的“富裕”,更要注重精神上的“富足”。要把抓好产业兴旺与基层治理相融合,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让老百姓的思想“智”起来,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基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