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学习大讲堂开讲

2020年09月04日08:4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3日,贵安新区“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学习大讲堂第1期政策宣讲暨周末大讲堂2020年第2期讲座开讲。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法律研究所专家任永强应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作专题辅导。讲座中,任永强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价值取向,并通过中西方民法理论相比较的方式,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特征。结合贵安新区发展实际,他列举了大量案例,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民法典若干新制度,阐述了民法典对机关干部依法行政的新要求,并就招商引资、签订合同、土地征收等有关法律事项进行了精准指导。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丰富、解读精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深入学习、领会、运用民法典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大家一致认为,当前,贵安新区正处于从基础设施大建设阶段转向生产力大布局、产业大发展、实力大提升的关键阶段,学好用好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对于贵安新区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至关重要。广大党员干部将突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法规政策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助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讲堂是贵安新区“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系列子活动的重要内容。

贵安新区各部门、乡(镇)以及国有企业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学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