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首原创歌曲参加紫云“一首歌”征集活动

2020年09月03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日,“云赏紫云·醉在格凸”紫云一首歌评选会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国家一级作曲、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张启贤,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宋华强等6名专家对参选作品展开评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朱晓波出席评选会。

评选会现场

自今年7月1日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词曲作家、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音乐爱好者共向组委会提交了70余首反映紫云民族特色、旅游文化的原创歌曲。据悉,开展一首歌评选,旨在进一步彰显紫云特色,传承本土文化,宣传紫云形象,全面向外展示紫云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文明成果,让更多的游客走近紫云、了解紫云、爱上紫云。

音乐协会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一级作曲、安顺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张启贤表示:“紫云的民间音乐非常丰富,民族风情也非常漂亮,用音乐的形式来反映我们紫云的风貌、紫云的自然风光和紫云人现在的精神风貌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图/文 狄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