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03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丹桂飘香,稻熟橙黄收获喜;金菊吐蕊,气正风清传捷来。9月1日,道真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顺利开学并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唐静出席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费学卿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文玉、县政协副主席余家信出席。

唐静在典礼上指出,民族高级中学的落成,既是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顺乎民意、真正为人民谋福祉的结果,更是县委县政府着眼于道真教育长远未来,实现普通高中特色化、多样化发展,提升普通高中总体发展水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道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深远意义。

唐静对县民族高级中学及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学校从严治校、精细管理、办出特色

学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学校发展。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做规范,三年出成效”的思路,精细学校管理模式,丰富积淀校园文化,完善学校规章制度,让每一位学生成才,让每一位老师成长。

希望老师博学修身、爱岗敬业、不负韶华

作为老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在新课改的大背景下,更新教育观念,加强师德修养,转变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整体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要时刻保持一份清醒、一份定力、一份责任和担当,认认真真教好书、育好人,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科学学习、努力成才

作为民族高级中学的首届学子,大家要明德尚行、矢志报国、磨砺青春、升华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目标,做德才并重的人。要主动接受养成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做内涵丰富的人。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做与时间赛跑的人,用成绩书写最壮丽的篇章。

费学卿要求该校全体老师做一个富有责任心的好教师,做一个善于学习的好老师,做一个团结协作的好教师。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志存高远、报效祖国,锲而不舍、厚积薄发,脚踏实地、知行合一。(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