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

乡村“百姓问廉”火辣辣

2020年09月03日09:0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立 记者 鲁毅)8月11日,德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的“百姓问廉”栏目,将“问廉”搬到群众家门口,针对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监督等问题,由群众代表组成的“问廉团”提出“麻辣”质疑。

“脱贫攻坚工作即将结束,你们攻坚队是否要撤退?”

“首先肯定地告诉大家,攻坚队是不会撤的,还会和大家并肩作战,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面对群众抛出的问题,德江县沙溪乡攻坚队队员张海一一作答。

这只是家门口“问廉”的一个镜头。这样的场景近段时间在德江县各处不断上演。

德江县积极探索“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新模式,开设“百姓问廉”栏目8期,接受“百姓问廉”单位12家,现场解答涉及教育、医疗、扶贫、就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60个,为群众搭建了一个反映诉求、咨询政策、参政议政、监督干部的平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