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秋季城区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行动

2020年09月02日11: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省、市、县秋季学期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学校内部及周边地区的安全管理和整治力度,创造有利于学校发展和师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确保平安开学。8月31日,由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联合开展2020年秋季城区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行动。

检查组每到一所学校都详细了解学校在安全防范、重点人员管控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加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加强安防体系建设。

在学校周边,检查组认真走访每一家商户,询问他们是否有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并仔细查看商品是否存在过期、质量不达标等现象。对于问题较为突出的商户,勒令其立即关门进行整改,在整改达标后才能继续开门营业。对于无证及占道经营的摊点,检查组坚决进行取缔和清理。通过具体措施的落实,确保我县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保障学生能在安全环境下平安上下学。

据悉,相关职能部门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和发挥部门人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做到齐抓共管,协调配合。在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的同时,为“创建平安普定,建设平安学校”而共同努力。(吴 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