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迎来新学年 扬帆起航再出发

——西秀区各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2020年09月02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丹桂飘香,秋高气爽。根据省教育厅开学相关规定,8月31日,西秀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学生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教师们精神饱满地迎接到校的同学们,安静的校园里响起了欢声笑语,标志着新学年的学习生活正式拉开了帷幕。

早晨9点,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把五星红旗扬起在空中,伴随着旋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师生们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学校上空。

在西秀区启新学校的开学典礼上,校领导和老师对学生新学年的学习和生活寄予了殷切厚望:要脚踏实地,潜心准备,静待花开。学生们斗志昂扬,表示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用勤奋和汗水收获更多的精彩。

新学期伊始,安全教育仍然是重要环节。西秀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和“防疫卫生保健课”,教师们耐心、细心地叮嘱学生,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安全知识和防疫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防疫能力,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新学年打下坚实基础。开学典礼上,轿子山镇中心小学还邀请了交警同志为学生们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西秀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带队到各学校调研督导开学工作,指导学校在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同时,还要在各方面为学生提供展示的舞台,打造活力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西秀区教育局 余垚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