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配置价值凸显

2020年09月02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黄金是中长期核心资产配置组合中不可缺少的内容。作为最好的硬通货之一,黄金在资产配置中有着独特的作用,无论价格如何变化,由于其内在的价值较高,并具有一定的保值和较强的变现能力,所以在经济波动时期,黄金抗通胀的避险属性就会体现得更加明显。

今年以来黄金的价格强势上涨,创出新高,也因此让大部分的投资者选择观望。短期来看,黄金价格的波动会较大,但是,中长期来看,黄金价格支撑因素依然存在,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联储此前两度紧急降息,并推出量化宽松计划,短时间内可能难以退出,同时临近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因此,黄金价格应该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虽然未来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黄金的避险功能将在未来继续得到体现。

建行贵州省分行温馨提示广大投资者:投资黄金需做好心理准备,即投资获利与风险的预测期望;其次,黄金属于中长线投资工具,要关注走势,切记不要盲目跟风,虽然黄金有抵御通货膨胀的功能,但是金价的波动也相对较大,因此,黄金在资产组合中不宜太高,一般在5%-10%,可通过定投的方式逐步建仓。投资的形式可以选择账户金、实物黄金等方式。如果是考虑避险或传承建议选择实物黄金。(建设银行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