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好教育`立州惠民生”教师节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贞丰

2020年09月02日12: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31日,黔西南州“金州好教育·立州惠民生”教师节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贞丰。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封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正祥,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全县各学校校长、教师代表等聆听宣讲。

宣讲中,宣讲团老师以“金州好教育·立州惠民生”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教书育人和教育扶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扎根一线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宣讲,分享了在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学复课、平安中考、高考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生动地展现了全州教师的大美形象。

聆听宣讲后,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名师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教学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将为大家在今后教育教学过程中提供极大的帮助。

“在报告会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兴义四中,通过老师们的努力能够把学校从及格率低,到50%、到现在的100%,他们的教育模式,双师课堂这个教育使我深受启发,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经验),这场报告会听了之后,感到催人奋进,令人提升士气,我们将会拿出更多的精力和奉献精神,把我们教育抓好、办好。”贞丰二小校长钟帮进说。

“一个个真实的典型案例,一串串令人震撼的故事。如贞丰第一幼儿园的杜美老师,讲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路上的故事,这些点点滴滴和感人的事迹让我感动,同时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好每件事,认真管理好学校,关爱每一个学生,踏实搞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龙场中心小学校长郭雪春说。(梁成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