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万山区:用好约谈提醒 强化日常监督

2020年09月02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万纪宣)“要发挥带头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自觉接受监督。”铜仁市万山区纪委监委就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对该区某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某某开展约谈提醒时指出。

约谈提醒是“显微镜”,也是“放大镜”。该区纪委监委不仅在干部任职前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岗位风险防控谈话,使约谈提醒常态化、制度化,并做好跟踪回访,避免一谈了之影响谈话效果。

强化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为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力度,万山区纪委监委抓牢党委(党组)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管住“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下功夫,特别注重对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灵活使用“责任约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四种谈话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围绕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落实“六保”“六稳”工作中检查发现的问题,持续通过派驻、巡察等方式跟踪监督,全面推进整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