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中小学全部开学

2020年09月02日08:2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雨)“同学们老师们,欢迎你们回家!”9月1日上午,在赤水市第一小学修葺一新的运动场上,全校2200名师生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拜师、点朱砂、开笔……开学典礼上,一年级的344名新生们还举行了入学仪式,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我们在关注师生职工心理健康、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准备、有序安排师生职工返校报到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了秋季学期的安全顺利开学。”赤水市教育局局长何勇说。

开学季,朗朗书声满校园。从8月31日起,贵州省各地中小学相继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至此全省中小学全部开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贵州按照“积极稳妥、分批分类、梯次错峰、安全有序”“属地统筹”等原则,狠抓教学秩序恢复、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应急处置和各方责任落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根据工作安排,贵州省的幼儿园从8月31日起陆续开园,中小学原则上8月31日开学,其中初三年级、高三年级已分别提前一周和半个月开学。

贵州要求各地创造条件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一校一案”制定新学期教学和课程计划,并制定教育教学应急预案。同时,从严控制考试次数,调控不同年级作业量和作业时间,建立起学有困难学生帮扶制度。针对新开设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幼儿园和学校,贵州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师资配备,配足配齐设施设备及教具、玩具、图书等,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开园、开学工作,确保了搬迁群众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目前,新冠肺炎“外防输入”压力大,同时进入秋冬季节后将迎来流感高发期。为此,贵州省要求各地各校必须时刻保持高度敏感、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强化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实,加强和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补齐储备防护物资。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正常教育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突发疫情的处置救治工作,并加强校内聚集性活动的管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