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巧用“加减乘除”法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01日16: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开阳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强化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巧用“加减乘除”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全力实现营商环境发展新突破。

主动作为做加法,优化服务、畅通渠道。实行“一名处级干部+一个工作专班,服务‘1+N’企业或招商项目”的工作机制,每月走访联系企业1次以上,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扩大招工、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服务,破解营商难题,推动项目实施。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降低门槛做减法,简政放权、提高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建立并联审批制、限时办结制,落实“容缺后补”机制,压缩企业开办、施工许可、水电气暖、产权登记、权益保护、缴纳税款等重点事项办理时限,通过时间“物理压缩”,倒逼办事流程优化、办事环节精简,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效能大提升的目标。目前,已实现671项企业和群众办事频率高、获得感强、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审批服务事项的全省通办。

激发活力做乘法,规范行为、净化环境。坚持不过高抬高标尺,切近市场实际需求,加强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梳理,在推出“最多跑一次”事项。开通优化营商环境“直通车”,搭建联通平台,服务下沉,双向交办,跟踪落实,着力打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肠梗阻”“中梗阻”等问题。以优质的服务“口碑”换取企业发展的“活力”。设立投诉监督平台,打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安商法制环境。

督查问效做除法,抓实作风,树好形象。开阳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办督查局等部门联动,建立“周巡查、旬督办、月评价”的考评机制,围绕手续办理进度、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效率等,盯住部门职能和公开承诺事项,深化作风专项整治,除去思想作风的污垢,在全县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树立“精专业、善服务、强监管、乐奉献、守规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形象。(杨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