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坚持严管厚爱打好领导干部任前“预防针”

2020年09月01日08:40  
 

“这次谈话非常有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取得更大成绩。”近日,贵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6名新提任或职级晋升的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谈话结束后,被谈话的干部纷纷表示要争做勤政廉政、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该担当。党员干部走上新岗位,需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警惕之心面对诱惑。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注重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坚持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及时给新任的领导干部打上“预防针”,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

在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过程中,旗帜鲜明地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注重正反结合,把纪律讲深讲透,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警、自省、自律,自觉扎牢思想防线,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鼓励新任职干部担当负责、积极作为,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组织交上满意答卷。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丰富任前廉政谈话内容和形式,通过学习党纪法规、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庭审、签订《任前廉政承诺书》等形式,提高廉政谈话效果,让领导干部养成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我们落实严管厚爱的要求,注重在任前廉政谈话上多下功夫,既让干部明规矩、知底线,也让干部能够感到到组织的温情,让他们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更能够心向组织,凝聚更强大的力量,做好自己的工作。”贵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