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秀”旗袍 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2020年09月01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29日,瓮安县乌江摄影家协会与瓮之美旗袍队联合主办的“展旗袍之美,秀优雅风采”采风创作活动在草塘千年古邑区举行。

在团体国标舞轻盈的舞步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旗袍队的队员们分为三组身着颜色不一、款式各异的旗袍,在古风古韵的音乐声中列着整齐的队形先后缓步上前。一纸油伞,一袭旗袍,尽显婀娜曼妙,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似水的柔情和古典的风韵。

瓮之美旗袍队队员韩竹:“能参加旗袍秀我感到非常荣幸,旗袍让自己自信,形象也更美了。”

瓮之美旗袍队队员康国玉:“我觉得参与到这次活动中,让自己更加感受到了咱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作为女人的柔美,以后一定会支持咱们瓮安的旗袍文化和传统文化的发扬,希望能让更多人喜欢旗袍文化。”

本次活动通过旗袍与古镇的完美融合,在欣赏美的同时感受草塘古镇厚重的历史文化,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吸引了来自瓮安县乌江摄影家协会数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大家争先恐后的从各个角度记录美妙的瞬间。

乌江摄影家协会会员王建文:“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感觉瓮安的女性真的太热爱生活了,她们穿着漂亮的旗袍,年龄段跨度比较大,让我感受到生活是越活越有劲、越活越年轻。”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衣冠上国、礼仪之邦”,有着深厚的服饰文化底蕴,旗袍更是有“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的美誉,也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形象。

“今天组织这次活动我很开心,希望瓮安的姐妹们都参与到旗袍走秀的这项活动中来,走出自信,走出魅力,让我们一起优雅到老,让世界遇见中国美。”瓮之美旗袍队领队何玉向笔者说道。(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把若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