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整治力度加大,带来市场新变化——

水产“野生”招牌 淡出贵阳街头

2020年08月31日09:2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鱼类经营场所发布带有“野生”字样的广告、菜单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改。8月28日,记者走访发现,贵阳不少鱼类经营场所带有“野生”二字的户外招牌已经悄然淡出市场。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南明区青云路口,看到两家水产店的户外招牌,均有不同程度的遮挡,遮挡的区域也不一样。其中,小吴海鲜店的遮挡部分,是对该店带有“野生”性质的海鲜,用黄色胶带将其遮住。

被遮挡带有“野生”性质的海鲜中,有中华鲟、竹节虾、小龙虾、皮皮虾等。“我们家的海鲜都是饲养的,被遮挡的字眼也不是野生海鲜。”该店老板说,在接到通知后,他立即将一些带有“野生”二字的海鲜遮挡。

另一家叫“金涛野生甲鱼批发”的店,老板已用黑色的塑料袋,对店名中“野生”二字进行遮盖。“好多饲养的都不准卖,更别说野生的了,我们店里卖的也全都是饲养的。”该店老板告诉记者。

“是不是野生的,我也不清楚,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影响。”“野生的没那么多,一般都是饲养的,味道好就行。”“都是老顾客了,没太注意,还是比较相信老板,饲养的吃起来放心,有保障。”市民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云岩区仙人洞路,看到“野生活鱼”的招牌上,“野生”二字已经消失,原本的“野生”字样已经变成白色空白区域,只剩下“活鱼”二字。店里,老板正在售卖的也不是水产品,而是新鲜猪肉。“现在没有鱼,天气热了,就不卖鱼了。”店老板说,虽然现在是卖猪肉,但是接到整改通知,也配合相关部门作出整改。

在城基路“盘江野生鱼”水产品店的户外招牌上,可以看到,这家店的招牌中的“野生”二字,已经被白纸遮了起来,只剩下“盘江鱼”了。店里,还张贴着一张“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的宣传画。

据一位店员介绍,店内售卖的鱼,确实是合法捕捞的野生鱼,对户外招牌上“野生”字样进行遮盖,对销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既然国家有这样的政策,作为商家还是会支持。

此外,除了水产品销售店之外,记者还走访了青云都汇新路口农贸市场、多又多农贸市场、金鑫农贸市场及部分烤鱼店。值得一提的是,在走访中,记者均未发现水产品店、农贸市场等涉及鱼类销售的店家,在户外招牌上使用“野生”字样。 (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杨雪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