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水务局

“党建+”注入高质量发展“水动力”

2020年08月30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绥阳县水务局党支部运用“党建+水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长效机制,为加快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水动力”。

“党建+项目”补齐水利工程短板。水利项目法人组织质监、监理、设计、施工等多方共同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融入到项目建设中,培养其政治素养、业务素质,保障水利项目高质量完成。

“党建+生态”护“三江”青水。绥阳属芙蓉江、洛安江、仁江源头,绥阳县水务局党支部以省级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为契机,全程参与完善水资源管理体系、水资源配置工程、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及修复工程、水文化与水景观工程等试点建设。 “党建+业务”凝聚干事创业。坚持把机关党建定位于与业务深度融合,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通过干部上讲堂,讲解水利法规、项目建设与管理等,以学习交流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党建+作风”打造廉洁水务。“重”学习。深入作风建设,守住廉洁底线;“严”纪律。修改完善考核细则,杜绝纪律松弛等不良现象;“强”督查。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对干部工作纪律、交办事项完成情况等进行督查,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晋级、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新”机制。创新工作机制,把提升执行能力作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细”服务。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凡是手续齐全的,一次办到位;凡是手续不全的,一次告知到位,决不让群众跑冤枉路。 (程光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